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市口岸办顺利完成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集中填报工作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9-30 11:37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填报工作计划安排合理,今日两指标填报进展顺利……特别跨境贸易指标在昨晚经验交流后,奋战至午夜对材料进行了全面压缩和关键材料挑选,现场填报工作从容有序……”9月22日,在广州南沙国际人才港,由市口岸办牵头,深圳海关、市交通局、商务局、招商港口等单位派代表组成的队伍,顺利完成了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跨境贸易便利化”指标的集中填报工作。我市总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在《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问卷填报工作每日一报》里作出如上表述。

  按照国家发改委统一部署,9月20日-29日,在全国各地组织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部门问卷填报工作。每个指标的填报工作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5点,考场每次只允许一名填报人员进入填报,填报期间严禁与外界联系,填报人员中途出来后可补充相关材料。

  市口岸办作为跨境贸易便利化指标的牵头单位,提前谋划,9月初起抓紧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确定懂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参与填报工作,并及时收集整理填报材料。由于收集整理佐证材料工作量非常大,各项任务采用“分包到片,落实到人”的方式推进。9月17日市口岸办组织召开2020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各参与单位要站在助推“双区”建设的高度,在去年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通力配合,积极准备,确保参评工作再创佳绩。同时,除派出精干队伍前往广州参加填报工作外,为保证填报资料的准确、丰富、有针对性,且在填报当日能及时补充上传相关材料,市口岸办、深圳海关、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船代学会、货代协会、报关协会、招商局港口(华南)运营中心、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均安排了人员作为后援团队,据统计,共有122人作为后援团队参与其中。

  填报过程中,身在广州的填报团队及时与其它团队进行交流填报经验,反复认真讨论研究做好准备工作,连续奋战到深夜。9月22日的填报中,填报组和后援团高度配合衔接,整个填报工作紧张有序、高效协调,各单位人员之间配合默契、互相补台,确保了填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

  下一步,市口岸办将积极配合国家营商环境考评组做好企业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核查工作,并按时提交总结和补充材料,确保在本次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交出满意答卷。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