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深圳市口岸办、深圳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政策宣讲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10-27 09:32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围绕营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口岸营商环境的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提高广大进出口贸易企业及跨境贸易相关代理机构对各项改革措施的认识、理解和运用能力,更好释放政策红利,2020年10月16日下午,市口岸办、深圳海关在市民中心C1120会议室专题就国家、省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系列政策措施向相关企业进行讲解,并回答政策疑问。

  市口岸办政策法规处有关负责同志就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方法论、国家发改委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标准体系以及我市有关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进行深入讲解。深圳海关综合业务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就提前申报、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抵港直装”、“船边直提”等改革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各部门出台的便利化政策进行解读,并介绍了相关政策背景和落实情况。现场参会企业围绕宣讲主题与主讲人员展开交流,市口岸办、深圳海关结合当前外贸形势和跨境贸易政策措施,就参会企业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中国(深圳)“单一窗口”的运营单位南方电子公司,还就“单一窗口”平台业务提升,数据申报流程等各企业关注的焦点进行集中讲解。

  广东深圳报关协会受委托组织本次宣讲活动。来自市口岸办、深圳海关、招商局港口华南运营中心、南方电子口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外贸相关企业代表共108人参加会议。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