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有劳动力贫困户人均收入1.9万元!深圳口岸帮扶满村显成效!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11-23 19:08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市口岸办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紧跟市委市政府指挥部署,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再接再厉,下定决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为进一步推进挂点帮扶河源市黎咀镇满村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11月17日带队挂点干部一行14人,在黎咀镇党委骆辉祥书记及镇村干部的陪同下,到满村开展扶贫调研。

  

  帮扶单位与镇村干部共同为产业基地揭牌

  17日中午抵达后,调研组一行第一时间来到养鸡产业基地,在简短的揭牌仪式后,现场听取扶贫干部对满村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逐条对照建设标准检查工程实施情况,详细了解基地招标、预期收益。

  

  讨论研究扶贫工作

  王守睿表示,黎咀镇政府拿出宝贵的土地资源支持满村扶贫产业项目,对满村产业项目“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这是对帮扶单位的支持,是对满村扶贫项目的信任,更是对产业项目的效益充满期待。满村村委和扶贫干部要把这一份信任牢记在心,把项目打造成黎咀镇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跟紧后续维护,确保政府投资的扶贫项目持续高效运作、长久盈利,守护好国有资产,守护好贫困户的“造血工程”。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满村村委与当地干部召开座谈会,回顾并共同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黎咀镇党委骆辉祥书记表示,2016年挂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满村有劳动力贫困户人均收入已达到1.9万元,是2015年不足4000元的4.75倍。满村下属3个自然村建设完善农田水利工程,农业生产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旧村委大楼和20处村道得到修缮,保洁队伍、垃圾清运车等配备齐全,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加装的监控系统保障平安农村建设稳步推进。满村养鸡项目作为镇政府品牌扶贫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超20万元,农户养鸡产业累计为贫困户增收70万元,霍山矿泉每年村集体投资收益约10万元,为防止返贫上了“三保险”,取得了镇村“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

  针对黎咀镇政府提出满村老正村集中供水项目开展难的问题,深圳口岸组织筹措了15万元经费用于解决资金缺口,再次为黎咀镇政府、满村村委解决了燃眉之急。

  

  深圳口岸帮扶满村集中供水工程项目捐赠15万元资金

  座谈会后,调研组分批赴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王守睿一行来到贫困户谢伟雄家,当得知谢伟雄的栗子园今年取得丰收,因为栗子质量好又卖出可心价的时候,大家开心为他祝贺。扶贫干部韦斌工作中注重“一户一策”,不仅通过沟通交流帮助谢伟雄养成了更加积极的生活态度,还竭尽所能帮助他搞好了新建房子的装修,和村里原来的“老大难”困难户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王守睿与全体参加调研的干部们交流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牢牢把握群众路线是确保精准扶贫成效的关键,紧紧依靠人民才能夺取脱贫攻坚胜利。驻村干部与贫困户建立起深厚的兄弟情谊,难能可贵,感人至深。我们挂点单位是驻村干部的大后方,全体同志都要竭尽全力帮助挂点户的“穷亲戚”找到致富路,帮助老乡脱真贫、真脱贫,让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在满村落地生根,永远繁盛。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