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通关新政实施,直击深圳湾口岸现场!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1-07 09:37

  2020年12月29日,深圳发布了《关于持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确认单通关的通告》,自2021年1月5日起,自香港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来深人员,应在口岸现场向工作人员出示通关当日有效的房间预约确认单。对于不能出示的入境人员,将不予安排健康驿站房间,并安排返回香港。

  最新措施实施,具体情况如何?下面分别前往深圳湾口岸和健康驿站了解最新情况。

  深圳湾口岸

  图片


  截至1月5日下午2点,深圳湾旅检大厅入境人数有640多人,主要以预约旅客为主,其中现场未预约旅客仅有十几人。根据目前通关情况来看,人数较前几日有较大的降低,且每名旅客通关时间大概在半小时左右。

  图片

  图片


  针对未预约旅客,深圳湾口岸在候检区入口位置和边界通道位置进行了两次提醒告知。同时,还设置了未预约旅客专用通道、现场预约专区及未约旅客的返港通道,实行物理隔离,以确保通关旅客的安全,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图片


  香港居民何先生表示,由于工作原因,需要多次往返深港两地。今天的通关只用了15分钟,也是最快的一次。他认为,最新措施的实施非常方便,不需要担心人多、等待时间长,整体流程也比以前更快了。


  图片

   1.png

  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刘德鹏在接受采访时说,深圳湾口岸每天开通入境通关时间为早上10:00-20:00。目前1月5日的预约名额已满。根据初步了解,明天还有空余的名额。

  他提醒准备入境的旅客,可以提前关注预约通关的网上申报系统,登录健康驿站网上预约申报系统来进行预约。

  福田区健康驿站

  在福田区的香蜜湖维也纳会展中心健康驿站门口,看到酒店大门被临时围了起来,以确保防疫安全。同时,酒店门口还有指示牌提示隔离人员入住健康驿站的所需流程,并为新办理入住的隔离人员准备了爱心礼包。

  图片

  据了解,截至1月5日,该健康驿站现有353名隔离人员。这里最多时留观500余人。

  为了切实做好健康驿站的防疫工作,酒店还通过成立综合协调小组、医疗保障小组、安全保卫小组、转接小组和后勤保障小组,来确保隔离人员的安全。

  此外,针对新入住客人,第一天或第二天进行第一次核酸采集。隔离14天的客人,在第十二天进行第二次核酸采集。

  图片

  香蜜湖维也纳会展中心健康驿站驻点科长李白戈表示,目前健康驿站的房源还是比较充足的,并提醒旅客,入境前要提前在“健康驿站房间网上预约系统”预约房间名额并获取预约确认单,以便于经深圳湾口岸入境来深后,可以及时安排健康驿站房间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图片

  香蜜湖维也纳会展中心健康驿站自2020年12月2日启用以来,驿站工作人员已连续奋战多个日日夜夜,累计接待隔离人员1500人。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