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精准服务 给企业送上政策解读“大礼包”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政策宣讲会来了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4-16 16:38

  “跨境贸易形式朝着多样化的方向发展,海关业务改革力求满足各方需求,逐步打造各类丰富、功能灵活的口岸通关系统。希望各位能多尝试、看指南、读回执,及时解决申报疑难,协助海关排查情况,更顺畅办理货物进出口流程。”4月15日,由市口岸办、深圳海关主办,广东深圳报关协会承办的2021年度深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政策宣讲会,以海关通关模式改革、“i深关”APP及“深关通”数据交换客户端、全国口岸收费及服务信息发布系统简介和录入等政策解读、系统操作培训为主要内容,以深圳海关、市口岸办和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组成的讲师团队,向140余名来自报关企业、船代企业、货代企业和生产企业的参会者进行通关政策宣讲,并与参会者进行现场答疑互动。

  “这种宣讲会多举办几场更好,有些不太明白的政策,通过宣讲,我们能搞清楚,就能在实际中运用上,省时省力,节约成本。”作为参会者的一名企业代表如是说。

  “我们也看到了政策宣讲会确实能作为政企沟通的桥梁,能够发挥出连联双方的作用,因此也想探索把政策宣讲会常态化,及时了解企业有哪些需求,把各成员单位聚拢,通过政策宣讲会的形式,向企业答疑解惑。”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员介绍,在搭架政企沟通桥梁方面,除举办政策宣讲会之外,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组于2021年1月聘任了第一批12名特邀顾问,并迅速启动了特邀顾问经验交流,将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各成员单位,促进各项惠企政策及时落地,推动口岸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市口岸办、深圳海关作为深圳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牵头单位,联合深圳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组各成员单位,以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海关近期出台的《2021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二十八条措施》和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组2021年29条重点任务清单,在压缩通关时间上下功夫、在压缩通关成本上下功夫、在提升企业获得感上下功夫, 进一步实现深圳口岸营商环境的突破和飞跃,打造全球标杆口岸。据统计,2021年1-2月,深圳港口集装箱吞吐量480.38万标箱,同比增长37.4%;深圳市进出口总额达4914.23亿元,同比增长41.8%,其中出口总额2790.30亿元,同比增长57.7%,企业出口信心持续回升。

  据悉,市口岸办、深圳海关将探索建立政策宣讲会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组建一个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领域专家宣讲团队,征集一批跨境贸易便利化宣讲案例,打造一批精品宣讲活动,着力打造口岸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品牌,增强政策宣讲的战斗力、吸引力和生命力。

微信图片_202104161018512.jpg微信图片_202104161018504.jpg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