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动态

叮咚!深圳口岸营商环境讲坛已上线 请查收您的通关便利化政策大礼包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04-20 15:23

  RCEP原产地规则有哪些?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有哪些新举措?出口退税进料加工核销怎么操作?4月15日,深圳口岸营商环境讲坛第二场宣讲会开讲,来自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和深圳市税务局的主讲嘉宾进行线上宣讲。

  “进口货物可以从降税清单产品范围、原产地标准宽严程度、关税减让幅度和操作程序便利程度四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来选择最适合企业需求的优惠贸易安排;出口货物可从关注RCEP缔约方对货物的关税减让情况、货物是否满足原产地规则等方面来用好优惠关税待遇。”来自深圳海关的主讲嘉宾就RCEP原产地规则详解和享惠通关实务进行宣讲;在生产企业出口退税进料加工核销操作的主题宣讲上,深圳市税务局的主讲嘉宾介绍到:“电子税务系统经数据自检后产生的申报疑点包括错误类和警告类两种;错误类是不予受理,警告类是可跳过、可受理的。”

  “我们对RCEP和出口退税很有兴趣,组织工作人员收看了直播。后来看通告,才知道是可以看直播回放。”来自物流报关行业的张经理表示,宣讲会的主办方有考虑企业端的实际需求,宣讲的几个主题都是企业感兴趣且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后续我们会继续关注这个线上宣讲会。”

  据了解,此次线上宣讲会累计观看人次1456人次,人均观看时长45分钟。“我们在直播室里,滚动放出了问题清零调查问卷,并及时解答企业在直播过程中提出的部分问题,”市口岸办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灵活地综合运用“问题清零”机制和联合宣讲机制,多和企业进行良性互动,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更好地找准企业对通关便利化的政策需求,目前主办单位正在协调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组成员单位确定宣讲主题,预计5月份将推出深圳口岸营商环境讲坛的第三场线上宣讲会。届时,将在深圳口岸发布、广东深圳报关协会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活动预告。

图片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