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博览

友谊关海关实施出口提前审结改革 助力口岸通关大提速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6-24 18:02

  据悉,南宁海关所友谊关海关本月已启动出口提前审结模式,助力口岸通关再提速。

  出口货物“提前审结”监管模式改革是指出口车辆在抵达海关监管场所之前进行备案并申报预配舱单、报关单、缴税、单证放行、申报确报等;车辆抵达进场卡口后,智能卡口系统进行验核并提示是否命中布控指令,命中查验的车辆按照指定线路驶往指定区域接受查验,未命中布控指令的车辆无需等待,可直接通关放行,实现“即进即出”。

  物流监控科王一说道:“该新模式将海关报关、审单、缴税等环节提前至货物入场前完成,省去了出境车辆抵达监管场所后等待的时间,避免了车辆停留在海关监管区内导致拥堵、排队等情形,整体通关时间由原来的2到3个小时缩短至平均10多分种,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据统计,6月1日-15日,友谊关口岸共监管进出境运输工具12380辆次,其中监管出境运输工具6723辆次,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10.31%和11.74%,出口车辆由5月底的每天通关200多辆增加到400多辆,通关效率翻了一番,6月9日出口598辆,达到峰值。此外,改革以后,车辆进区后不再需要企业人工去办理运抵报告,而是车辆在刷卡时由系统自动反写,避免了由于人为失误等原因造成货物通行受阻情况,实现了数据“多跑退”,企业“少跑腿”,大大降低了企业的通关成本。同时友谊关口岸的通道功能得到凸显,车辆和货物不再口岸停留,有利于缓解口岸拥堵。对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保障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稳定,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广西雷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延华:“出口提前审结改革使得我们出口货物一出厂区就可以报关,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通关成本,同时改革让友谊关口岸变得更通畅了,没有堵车的烦恼,目前我们公司的货物量由原来的一天十车左右增加到二十几车,翻了一番,非常有利于我们出口企业的发展。”

  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一直是友谊关海关的重点工作,2019年5月实施的进口提前审结模式改革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口岸日通关车辆高峰期达到1600辆次,通关时间大幅压缩,通行效率大大提升,企业吊装、过驳、过夜停车等费用减少逾九成,得到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广泛好评,广大出口企业对推行出口提前审结模式意愿强烈。为回应企业关切,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对冲疫情对进出口企业的影响,友谊关海关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和论证,决定在6月正式实施出口“提前审结”改革,至此,友谊关口岸成为广西唯一一个可同时对进出口货物均实行提前审结模式的口岸。

  下一步,友谊关海关将继续优化出口提前审结模式,通过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在过去通关效率慢、成本高等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让企业从改革中有更强的获得感,同时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提高海关监管效能。(来源:中国日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