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口岸博览

全国首批!南沙口岸成功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7-08 10:55

  广州市南沙口岸成功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B2B)出口业务,成为全国首批启动该业务试点的口岸之一。

  海关总署此前发布公告,自7月1日起,在北京海关、天津海关、广州海关、深圳海关、黄埔海关等10个关区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并将根据试点情况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1日零时,海关总署统一版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在南沙、白云机场和广州开发区等口岸同时启动。

  跨境电商B2B出口是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运送至境外企业或海外仓,并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贸易形式。此类业务主要包括B2B直接出口、出口海外仓两种模式。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不仅可得到海关查验的优先安排,同时适用全国通关一体化、“跨境电商”模式转关等通关模式。这一新增的出口模式也将有力支持跨境电商企业扩大业务,推动跨境电商新业态健康快速发展。

  在南沙口岸,广州市凯越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广州文锋商贸有限公司两家试点企业在南沙海关的现场指导下率先完成跨境电商B2B出口的业务申报,货物从申报到放行历时仅10分钟。(来源:广州日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