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民生动态

直达莲塘口岸!这个市政工程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3-13 10:05

  龙岗中心城至莲塘口岸仅需30分钟的如意路南延项目,近日迎来了最新进展!

  如意路南延工程嶂背立交桥,首联连续梁顺利浇筑

  近日,如意路南延工程嶂背立交桥首联连续梁顺利浇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同时也向项目完工目标迈出一大步

图片

  嶂背立交桥梁总长1636.16m,面积30664㎡,桥梁主要形式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及连续钢箱梁结构。

  此次浇筑的现浇梁为嶂背立交主线桥第六联左幅连续梁,施工工艺分两次进行混凝土浇筑,共浇筑C50混凝土812m³。

  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小名片”来啦

  如意路南延接东部过境通道市政工程位于深圳市龙岗区,起点为如意路与爱南路交叉路口,沿线上跨现状龙岗河和惠盐高速

  然后,以隧道方式下穿嶂背郊野公园,再上跨现状嶂背大道、樟坑三路(规划)及沙荷路后,终点至东部过境通道

图片

  项目设计主线桥梁2座,嶂背立交匝道桥4座,主线双连拱隧道1座。

  道路总长约1.83km,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50km/h,为城市主干路。

  龙岗中心城至莲塘口岸仅需30分钟

图片

  如意路项目的建设,可加强龙岗中心城与东部过境通道的联系,建成后,龙岗中心城至莲塘口岸仅需 30 分钟,并承担起东部中心与市中心区、港、惠、汕等区域之间的快速联系。

图片

  同时,还承担大运新城、中心城、宝龙科技城、阿波罗未来产业城重点城市片区之间的快速连接功能,支撑东部中心南北片区融合发展。

  不仅如此,还能缓解嶂背路、宝荷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为嶂背片区提供公共交通、慢行交通等道路服务载体。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