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民生动态

深圳口岸出口“一带一路”市场水果大增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09-02 14:26

  深圳海关8月29日表示,经深圳口岸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水果大增。1—7月,深圳关区输往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水果达22.6万吨,货值达31.4亿元人民币。

  我国出产的苹果、葡萄、柑橘、鲜梨等温带水果深受东南亚市场青睐。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市场消费潜力巨大,我国水果凭借着地缘、品种和价格优势,逐渐在印尼市场站稳了脚跟,成为印尼最大的水果供应源。

  深圳海关指导企业完善质量体系、加强应对技术壁垒、优化查验监管模式、协调建立专门检测通道……协助出口企业打出一套套“组合拳”,助推出口印尼水果在2018年“恢复元气”。

  借助“一带一路”倡议,深圳口岸出口至东南亚国家的水果贸易快速增长。2015年,深圳口岸出口到越南的水果仅一千余吨,2018年已增长到4.6万余吨;2018年深圳口岸出口菲律宾的水果约4.36万吨,货值近9600万美元,同比2015年分别增长91%和56.5%。目前,从深圳口岸启运的水果已经销往二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深圳海关紧抓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确保出口水果100%源自备案果园,并对有机磷、有机氯、菊酯类农药以及新杀虫剂、保鲜剂等的残留情况实行重点监控,加强对果品的检疫性病虫害监测和感官检验。今年以来,深圳口岸出口水果未因质量安全原因发生退运或召回事件,真正做到了“既快速又安全”。(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