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口岸办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8-03-28 14:29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东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负责组织编制。本年报由主要工作情况、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起止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情况

  2017年,我办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结合深圳口岸工作的实际,充实和改进信息公开发布渠道,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着重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严格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我办继续沿用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办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有关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办高度重视,督促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办领导亲自提出思路、完善方案、督促落实。

  (二)网页改版,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2017年我办官方微信平台“深圳口岸发布”接入深圳新闻网@深圳平台,可供市民更方便快捷地浏览我办官方微信号消息,利用深圳创新的首个自媒体平台来展示我办信息和原创内容,提升我办官方微信影响力。下半年,我办针对2016年网站绩效评估报告中反映的技术问题对门户网站做了相应改版,将热点推荐、新闻资讯、信息公开、互动交流置于首页显眼处,保障浏览信息发布的便捷。

  (三)完善权责清单内容。2017年按照市政务办的要求,我办在官方网站梳理了权责清单,详细公布了我办承办的6项A类行政服务事项受理条件、设定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并开通了5个事项的网上办理,已实现市民“足不出户”办理行政服务事项的目标。

  (四)优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一是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对口岸通关指南、平安口岸创建、民生实事之口岸建设、业务知识库等项目内容进行全面、准确公开,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及时公开口岸相关政策法规、本办规章和制度、专题专栏、民生实事及口岸动态等信息。三是注重与市民互动交流并及时反馈,在“在线访谈”、“咨询投诉”及“业务知识库”“征集调查”等栏目中,及时接收、回应社会各界对口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和完善口岸各项公共服务,并对有需要回复内容主动公开。

  二、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办通过深圳政府在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栏目,主动公开发布统计数据、通知公告、口岸动态等各类信息919条;通过本办门户网站发布口岸动态、政策法规、通知公告、业务知识库等各类信息1540条;通过网上访谈或民生热线(参加《民心桥》节目等)发布口岸相关信息1次,通过微博和网站接受市民咨询321人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我办通过政府在线系统及门户网站收到0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未涉及任何费用收取,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2017年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工作队伍有待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深化细化。2018年,我办将进一步结合口岸工作实际,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继续做好我办门户网站及微博微信等公共信息平台的信息发布工作。二是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扩展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三是学习兄弟单位的类似经验,优化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的结构,加大频次,吸引更多用户关注。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