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应急管理

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运作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2-12-09 09:30

  12月8日,随着首辆装载保税货物的货车驶入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闸口,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正式封关运作。

  据了解,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已完成二期货运卡口、查验场、海关信息化工程、盐田路跨线桥、缓冲停车场、公共服务楼等项目建设,将重点培育发展生命健康、物流装备、电子信息核心部件等产品的高端制造业,以及跨境电商、检测维修、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保税融资租赁等综合服务业。

  盐田综合保税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增学介绍,近年来,盐田综合保税区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一期、二期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外贸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今年前三季度,盐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实现了双位数的同比增长,充分发挥了开放型经济重要平台作用。

  据悉,盐田综合保税区是深圳第一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园区在仓储物流、保税检测维修、商贸服务等领域已形成完善的特色化产业链条,2022年1月至10月,盐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达797.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1%。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盐田综合保税区将积极推动一期产业升级拓展及二期“保税+”高端业态项目落地,加快释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红利,全力打造产业链条完整、配套体系完善、综合效益突出的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集聚高地。(来源:深圳海关)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