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应急管理

“践行雷锋精神 筑牢红色根基”——市口岸办机关党委与特发口岸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3-28 15:50

  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学雷锋活动。3月24日上午,市口岸办机关党委联合特发口岸公司党总支前往罗湖口岸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筑牢红色根基”主题党日活动。市口岸办秘书处(机关党委)党支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口岸通关管理处党支部、规划建设处党支部、数字口岸处党支部、口岸资产监管处党支部,特发口岸公司本部党支部、罗湖口岸管理处党支部近50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在各口岸不断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高质高效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将通关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各支部在联检楼深港联席会议室开展通关旅客百问知识培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旅客通关服务知识,详细了解罗湖口岸概况和过境旅客经常咨询的系列问题和可能存在的困难,为提供便捷和顺畅的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口岸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强调,学习雷锋精神,要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只讲奉献不讲索取;要秉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口岸工作岗位;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传承到口岸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让这一宝贵精神财富永不褪色,永远闪耀在口岸。




  活动中,党旗迎风飘扬,党旗下是佩戴党员徽章、身着“红马甲”的党员队伍,他们积极主动、热情周到,为来往旅客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全方位服务,积极响应旅客充电设备、饮用水等应急需求;对入境一楼逆流、滞流的通关旅客进行现场疏导、劝导及秩序维护、咨询服务;协助出境旅客电梯分流、搬运重型物品、搀扶老人;协助出境通关旅客疏散、引导及现场健康申报指引等,让群众第一时间感受到口岸暖心服务,打通口岸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党员志愿者的身影遍布罗湖口岸出入境处,党员的点滴行动彰显了口岸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凝聚了强大的组织力量和先锋力量。



  在“践行雷锋精神 筑牢红色根基”主题党日活动中,近50名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专心、细心、诚心、热心、爱心”为旅客提供无微不至的通关保障服务,让学雷锋在口岸中蔚然成风。新时代新征程,口岸工作者要积极回应人民之需,顺应时代之变,将宝贵的雷锋精神同群众相结合,同实践相结合,为推动口岸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不竭动力,用实干奋斗描绘和书写新时代口岸的雷锋故事。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