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应急管理

蛇口邮轮母港首迎外籍邮轮 1500名游客经口岸探游深圳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4-03-25 16:29

  3月23日18时许,在《送一枝玫瑰花》悠扬的琵琶声中,近1500名国际游客从首次靠泊在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的“和平之船”环球邮轮太平洋世界号上岸,开启深圳的人文景观及美食之旅。

微信图片_20240325160002.png

  推动深圳旅游业的整体发展

  “和平之船”环球邮轮太平洋世界号为国内邮轮业务全面恢复后抵达深圳的首艘访问港国际邮轮。

  此次近1500名国际游客及700名船员入深开展入境游,是深圳市邮轮产业高质量发展及入境旅游市场发展的里程碑,有助于推动深圳旅游业的整体发展,推动深圳加快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打造,吸引高端国际游客来深旅游,扩大深圳国际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40325160007.jpg

  预计今年4月、8月,太平洋世界号将再次到访深圳蛇口邮轮母港。

  为太平洋世界号量身定制接待方案

  作为华南地区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邮轮母港,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结合本次邮轮“外籍游客高占比、老年人居多、靠泊和岸上游时间紧张”的特点,同相关单位共同制定“太平洋世界号”专项保障方案,专门定制了中英日语的交通提示卡片,配备翻译软件。

微信图片_20240325160018.jpg

  不仅如此,还定制了系列精彩的专属活动——在邮轮码头、入境廊道、客运大厅和邮轮剧场,分别安排了多场少儿舞狮、汉唐舞、京剧、手风琴、琵琶等涵盖中国艺术元素的欢迎节目,向国际游客展示深圳少年的中国风采;在客运大厅设置非遗市集,丰富多样的非遗展览与沉浸式体验项目,向旅客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500名国际邮轮旅客探游深圳

  深圳是和平之船此次环球航线中国站的唯一访问港。

  深圳毗邻港澳、商圈云集,不仅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还具备改革开放精神凸显的文化优势、亚热带滨海城市的自然优势和工业文明资源富集的产业优势。

微信图片_20240325160032.jpg

  深圳的美食文化也备受游客喜爱,从传统粤菜到海鲜美食,从街头小吃到高级餐厅,深圳的美食种类繁多,能让国际游客品尝到地道的中国风味。

  此次,深圳不仅为国际游客准备了南头古城之旅、粤菜美食之旅,还有莲花山车游之旅、市内观光之旅、海上看湾区叹早茶之旅。

  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观,深圳都能满足国际游客的不同需求,让来客感受深圳的独特之美。(来源:深圳交通、招商蛇口邮轮母港、i深圳)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