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应急管理

大亚湾海事局组织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2018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8-06-06 00:00

  6月5日,大亚湾海事局在东部防污应急设备库举行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世界环境日活动。大亚湾海事义工、大鹏新区师生代表、宝裕清污公司技术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主题展板宣讲环节,大亚湾海事局危防专家向现场人员讲解了世界环境保护日的由来,展示了近年来国内外著名的海洋油污事件案例,提高民众对船舶防污染的关注,普及海洋环保知识并介绍了海事局的主要工作职责;“深圳政府防污设备库开放日”环节,现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向市民全面讲解先进溢油应急设备的维护保养和使用情况,向市民展示最新清污设备,并邀请感兴趣的市民进行设备的模拟操作,让市民零距离接触海洋环保设备;环保知识有奖答题环节,危防专家为现场市民精心准备了简单有趣的环保题目,采用有奖答题模式,现场市民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在答题中潜移默化的提高市民环保意识。

  此次环境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与市民积极互动。现场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终身难忘,不仅使他们的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还对海事局的主要工作职责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下一步,大亚湾海事局将结合日常工作,进一步加强船舶防污染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辖区水域清洁。(来源:大亚湾海事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