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应急管理

深圳海事局李为局长带队赴东部辖区一线督查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8-05-25 00:00

  为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1—4月份水上交通部分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要求,压实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职责和督促水路运输经营者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5月22日,深圳海事局李为局长带领深圳海事局安全管理处、深圳海事局指挥中心负责人,赴东部辖区一线督查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并对本年度防台工作准备情况进行调研,盐田海事局、大亚湾海事局主要负责人随同参加。

  深圳海事局李为局长现场巡查东部辖区的通航秩序和通航环境,听取了盐田海事局、大亚湾海事局关于防台准备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圳海事局李为局长指出:东部辖区防台要特别关注长期抛锚船舶、渣土运输船、法院扣押船舶等新情况,提前着手,及时核实,切实督促相关安全责任主体认真落实防台预案,确保风险得到有效管控。深圳海事局李为局长强调:在防台过程中,要注意及时掌握港口的生产调度计划,及时提醒港口针对台风路径和发展情况等调整船舶靠泊作业计划,防止港口、企业冒险作业,避免船舶因避风行动不及时而产生安全生产事故。

  深圳海事局安全管理处、深圳海事局指挥中心、盐田海事局、大亚湾海事局围绕防台预案执行过程涉及的锚地使用、船舶信息交换、特殊船舶防台重点、防台预案细节等一线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面临的实际问题和突出难点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

  接下来,盐田海事局将按照深圳海事局领导的指示和统一部署,加强与机关业务部门和大亚湾海事局的沟通联系,全力以赴做好水上安全监管和防台应急工作。(来源:盐田海事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