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应急管理

防疫物资入境 绿色通道开启 深圳海关全力确保防疫防控物资和应急救援物资快速通关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2-01 00:00

  1月29日,深圳海关表示,一系列防疫物资已陆续入境。这些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防控物资和应急救援物资,有的为境外慈善机构或个人捐赠,有的是内地企业从境外购买。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防疫防控物资和应急救援物资快速通关,深圳海关制定并发布针对性措施,各业务现场开设了专窗受理和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等物资的通关保障。

  22台空气净化机发往深圳两家医院

  1月29日,深圳市红十字会向深圳湾海关提出申请,为境外慈善机构捐赠物资办理入境通关手续。收到申请材料后,深圳湾海关立即启动防疫物资通关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安排专窗专人第一时间受理跟进,保障物资快速通关。当天上午11时30分,22台空气净化机从深圳湾口岸顺利通关,立即发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用于支持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发稿,深圳湾海关已快速验放疫情防控物资5批次共计4.5万件,价值超过110万元人民币。

  3万多粒测温芯片发往武汉

  继1月26日深圳湾海关快速验放一批防疫测温芯片后,1月28日,该关再次为两批共计32551粒拟运往武汉的测温芯片办理快速通关手续。

  据了解,这些测温芯片由武汉一家体温监测科技公司在境外紧急采购,企业申报后通过深圳湾海关的防疫物资通关绿色通道,由专窗、专人第一时间受理跟进,几分钟后即顺利通关,发往目的地武汉,用于公共场所的红外体温监测。

  香港企业家捐赠口罩支援一线

  1月28日,深圳湾海关在入境客运车道为一批由香港企业家捐赠的共计7000个9210型N95口罩办理快速验放手续。目前该批口罩已通过国内物流渠道发往目的地湖北和浙江,支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

  一批韩国捐赠物资运抵深圳

  1月28日,一批包括口罩、护目镜、手套等在内的防疫物资,搭乘FX5230航班从韩国仁川运抵深圳。这批物资包括口罩近9万只、护目镜40余个、手套50余双。

  深圳海关所属深圳邮局海关在物资到达后,第一时间进行登记放行并通知各相关快递企业尽快投递,加快运抵各地防疫一线。

  深圳邮局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海关迅速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关于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疗物资办理通关手续相关事宜的公告要求,设立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实行“7×24小时”通关,对有关进口物资实施快速验放,做到即到即提,实现疫情物资通关“零延时”,全力保证防疫物资快速通关。

  一批防护物资从柬埔寨抵深

  1月27日凌晨,一批装载2万多个口罩、2000多件防护服、2000多件医用帽等防护物资的航班从柬埔寨金边飞往深圳宝安机场,深圳海关所属深圳宝安机场海关特事特办,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程联络跟踪协调防护物资通关情况。飞机抵达机场后,海关关员前往航站楼现场点验后登记放行,之后补办报关手续。

  27日上午,该批应急防护物资已全面配发至深圳机场航站楼一线工作部门、旅客口罩配发点以及部分深圳宝安区医院,满足一线防疫作业和旅客出行需求,缓解防疫物资紧张的状况。(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