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应急管理

端午假期蛇口边检站加强口岸管控严防疫情输入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6-28 18:08

  端午假期,驻守在祖国南国之滨的蛇口边检民警坚守海港一线,顶高温,战酷暑,加强口岸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力营造安全、和谐、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  

  6月26日上午11时,一艘国际航行船舶“高明”号轮有三名中国籍船员换班登船。收到通知,蛇口边检执勤四队民警立刻准备前往港区查验。疫情当前,边检民警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等全套防护装备进行船舶查验和人证对照。烈日当空,阳光耀眼,海面温度直达40多度,出入境船舶的发动机散发出滚滚热量,边检民警裹着厚重的防护服在港区穿梭,对“高明”号轮有三名中国籍船员仔细进行了人证对照。核对证件,严查细验,多一份细致,多一份安全保障。

  

  12:30分,边检民警再次来到“志航22”号船舶前进行人工抽检。逢疑必检、逢疑必查,端午假期严格落实口岸管控措施,强化口岸的安全管理。疫情是对口岸管控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每个执勤民警工作的考验。头顶的烈日几乎要将人烤化了,厚厚的防护服里汗如雨下,护目镜上蒙上了一层水滴,隔着双层口罩,民警需要扯着嗓子才能和船上的船员交流。

  

  下午15时,在码头忙碌了大半天的民警回到备勤室,小心翼翼卸下防护服。警服上汗水的印记清晰可见,护目镜上的水汽,压出的印痕都是这群国门守卫者们最美的印记。(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