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深圳市口岸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4-19 13:03

  4月17日,深圳市口岸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刚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京东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使命感、认同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方法措施,自觉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全办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口岸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带头学,积极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参观见习等学习活动,确保学全面、学深入、学扎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各个口岸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根据口岸现场调研情况提出问题、梳理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围绕口岸高质量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务实管用的调研报告。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口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发挥口岸作用,作出口岸示范,突出口岸经验。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根据查摆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分工,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要不断推进建章立制,坚持把推动口岸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作为制度建设的落脚点,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京东对我办主题教育前期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我办主题教育工作谋划早、启动快,紧密结合口岸实际,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并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牢牢把握工作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精准锚定根本任务,以学铸魂取得实在成效;四是围绕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五是围绕重点举措,形成成果转化应用清单,务实取得实效。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