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连续20年!盐田港区位居单一集装箱码头吞吐量榜首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6-09 10:22

  近日,中国港口协会集装箱分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港口集装箱码头单项评比优胜单位名单,盐田港区荣获多项大奖!自2003年度以来,盐田港区已连续20年位居单一集装箱码头吞吐量榜首!

图片

  作为全球最大单体集装箱码头之一,盐田港区拥有粤港澳大湾区内唯一近18米深475米宽,常年不冻不淤,可实现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双向通航的天然航道,以“零时差”“零潮差”满足超大型船舶的高效进出。盐田港区现时每2秒操作一个集装箱,可安全高效地为国际班轮同时处理进出口及中转货物,为客户节省成本和保障离港时间。

图片

  密织内陆港和组合港网络

  盐田港区目前已开通29条海铁联运班列线路和11个内陆港,服务范围覆盖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及华中地区。2022年,盐田港区海铁联运完成23万标箱,同比增长10%

  盐田港区还积极探索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模式。截至目前,盐田港区已开通惠州、东莞、中山、高栏4个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

  通过海铁联运和驳船便利绿色的运输方式,盐田港区将国际枢纽港功能延伸到更广阔的内陆腹地,实现工厂与港口的无缝衔接,让更多进出口货主享受到“港口就在厂门口”的便利。

图片

  航线覆盖全球主要贸易通道

  作为华南跨境电商首选港,盐田港区抢抓发展新机遇,举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搭建行业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资源互动,助力跨境电商业务蓬勃发展。今年以来,盐田港区已新增6条航线,其中亚洲线3条、澳洲线1条、欧洲线2条。目前盐田港区共有约100条国际航线挂靠,航线覆盖美洲、欧洲、澳洲、亚洲等全球主要贸易通道。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