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  他 > 重要提示

双节期间预计约950万人次经深港陆路口岸通关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4-03-27 12:20

  春分日刚过,下一个节日呢?我指的是那种会放假或者能拿加班工资的节日。嗯,下一个会放假的法定节假日是清明节,和清明节基本同步的香港假期,则是“复活节”。

  经深港双方口岸相关单位预判,本次清明节、“复活节”期间,预计约有950万人次经深港陆路口岸通关。经预测,3月29日(星期五),为深圳入境高峰期(即由港抵深旅客较多),约为60.10万人次;4月1日(星期一)为香港入境高峰期(即由深抵港旅客较多),约为58.90万人次。

  TIPs:根据↑的预测,大家可以逆着高峰走,能更丝滑。


面对通关高峰

我们已经并且会长期这么做:

  自陆路口岸全面恢复通关以来,深港两地逐步完善深港联络机制,积累应对重大节假日通关高峰期经验,对内地与香港两地公共节假日做出预判和提前安排。


  本次清明节、“复活”节前夕,莲塘、深圳湾、福田、皇岗、罗湖、文锦渡及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均已逐个召开联络会议,“一口岸一方案”,先行与旅行社沟通,了解各口岸现场旅行团出团情况;与口岸所在区政府沟通,提前做好旅行大巴在口岸周边道路的停靠安排,做好口岸外围交通疏导;海关、边检、口岸及特发口岸公司,留足人手密切留意通关流量变化,加开通道,做足现场通关保障措施。


面对即将到来的节假日

旅客可以这么做:

  关注“深圳口岸发布”“i口岸” ,通关更便捷。


一键预约停车


  目前各口岸社会停车场已实行全面预约,在“深圳口岸发布”微信公众号和“i口岸”微信小程序可实现一键预约停车。您就可以毫无顾虑地驶向口岸,再也不用担心停车难的问题,让您的旅途从起点开始就变得轻松愉快。

图片

(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口岸发布”公众号)

图片

图片

(通过“深圳口岸发布”公众号菜单栏点击即可进入“预约停车”页面)

图片

扫码乘车无须切换

  “i口岸”小程序首页左上方,有深圳乘车码和香港乘车码按钮,无须切换,深港出行超easy!

图片

探游深港一键导航

  各口岸周边货币兑换点、失物招领、特殊旅客通关预约。在“i口岸”的走进深港版块,吃喝玩乐文旅预约一键可达~

图片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