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机场口岸24小时通关服务(已归档) > 事件动态

深圳机场首次实现飞机双跑道同时落地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8-05-31 14:27

  5月28日下午,ZH9232和HU7066两个航班分别使用深圳机场16号跑道和15号跑道平稳降落,标志着深圳机场首次成功实施双跑道相关进近试运行。这也意味着,继此前实现出港航班双跑道同时起飞后,今后深圳机场将可以实现进港航班由两条跑道同时自北向南落地。

  (备注:进近是指飞机下降时对准跑道飞行的过程。相关进近,通俗可以理解为“两条跑道上的飞机一前一后落地”)

  据了解,此次投入试运行的双跑道相关进近(向南)运行模式,是深圳机场继此前实现双跑道隔离运行及独立离场运行后,实施的第三种跑道运行模式。双跑道相关进近(向南)运行模式指两架飞机可以在保持一定距离的前提下,同时使用两条跑道进近着陆。

  新模式试运行期间,深圳机场将在天气条件允许情况下,主要在每天进港航班高峰期实施该模式。

  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利用空域,深圳机场自转场以来加快推进双跑道运行模式优化。目前,深圳机场早高峰已实现了两条跑道同时向南、向北独立离场。此次,在民航深圳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及深圳空管站、珠海进近管制中心等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深圳机场通过相关飞行程序优化,又实现了双跑道相关进近(向南)试运行。

  据悉,双跑道相关进近(向南)模式试运行后,不仅可以有效分流深圳机场进港航班,缩短进港航班的空中等待时间,进一步提高深圳机场航班运行效率;同时,也有利于盘活紧张而有限的空中资源,进一步释放深圳机场双跑道运行效能。

  机场方面表示,双跑道相关进近(向南)试运行后,深圳机场将不断积累经验,持续优化双跑道运行模式,为下一步推进双跑道实施“独立离场,相关进近”混合运行模式奠定基础。(来源:深圳新闻网)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