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机场口岸24小时通关服务(已归档) > 事件动态

4月15日起 深圳机场电瓶车取消收费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8-04-19 11:01

  深圳机场表示,自4月15日起,深圳机场航站楼内的电瓶车将迎来服务“转型”。今后,航站楼内的电瓶车将不再面向所有旅客提供有偿乘车服务,专为老、弱、病、残、孕等需特别关爱的旅客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据了解,自2013年新航站楼启用以来,深圳机场便在航站楼国内候机区和到达区推出了电瓶车服务,除普通旅客可有偿乘车外,同时还为老、弱、病、残、孕及抱婴旅客设置了“爱心候车区”,并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近年来,随着机场客流持续增加,“特殊旅客”也日渐增多。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机场电瓶车平均每年服务的各类“特殊旅客”已达11万人次,逐渐成为广受欢迎的机场“爱心服务”品牌项目之一。

  “但随着航站楼设计吞吐量趋于饱和,在现有区域通过加密车次来满足旅客需求反而会加大现场通行秩序压力,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现有车辆资源紧张又导致有时候有些‘特殊旅客’的服务需求得不到及时响应,所以我们才考虑电瓶车服务‘转型’。”据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改善服务体验,打造机场电瓶车爱心服务品牌,履行机场社会责任,自本月15日起,机场电瓶车将取消有偿服务,改为专为老、弱、病、残、孕等旅客提供服务的“爱心专车”,并将逐步在航站楼国内候机区和到达区实现随招随停乘车。每名“特殊旅客”及一名同行人员可免费乘车。

  据介绍,此次调整后,机场电瓶车服务免费乘车对象的年龄限制也将由原来的70周岁降低为65周岁,进一步扩大爱心服务受众面,使更多的年长旅客可以享受到关爱服务。此外,病、残、孕及抱小孩的旅客也可免费乘坐电瓶车。

  据悉,接下来,深圳机场还将积极优化航站楼电瓶车运行线路及上下客点,进一步扩大电瓶车服务所覆盖的旅客出行区域,并将研究推出网上预约、定点呼叫等便民服务功能,为有需要的“特殊旅客”提供服务。(深圳新闻网)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