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机场口岸24小时通关服务(已归档) > 事件动态

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风帽封顶 伶仃洋再添一道亮丽风景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7-10-20 14:40

  “起吊!”10月18日早上8时40分许,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林鸣一声指令,白色的雷达站塔尖迎着阳光缓缓上升。几分钟后,它稳稳落在雷达平台上方,像一根桅杆,高高地屹立在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这艘大帆船上。这标志着,历时252天的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风帽结构顺利封顶,这座景观工程为伶仃洋再添一道亮丽风景。

  据介绍,东、西人工岛各有一个风帽,位于岛上主体建筑的顶层,采用全钢结构,主要包括一座风塔和一座附设的雷达站。其塔高17米,总重量约210吨,结构造型为椭球型的斜切部分,形拟贝壳的凸棱。

  岛隧工程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东人工岛的风帽钢结构施工正全速推进。施工完成后,两岛乳白色的风帽将矗立于素雅的清水混凝土建筑顶上,达到功能与美学融为一体的完美效果。未来,它们将主要用于海底隧道的通风,以及人工岛上的观景。(南方日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