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机场口岸24小时通关服务(已归档) > 事件动态

统一检验检疫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在深圳召开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7-10-19 17:29

  10月13日,质检总局科技司在深圳召开统一检验检疫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试点工作启动会议,科技司及天津、辽宁、江苏、宁波、山东、河南、重庆、深圳等8个直属检验检疫局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为落实中央领导提高检验检疫通关效率,促进贸易便利化的指示要求,根据质检总局部署,进一步提高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效率,实现检验检疫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统一规范,科技司于9月28日组织专家对全系统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进行遴选,最终深圳检验检疫局智慧实验室管理系统得到了全系统专家的认可,确定在全国推广,推广应用工作需在年底前完成。在科技司协调下,深圳检验检疫局加紧沟通通关司、计财司、总局信息中心落实与e-CIQ主干系统对接工作。本次会议进一步研究讨论了质检总局统一检验检疫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试点部署工作,要求各试点局就系统流程测试、与e-CIQ主干系统对接测试、系统功能测试三个方面开展详细试点工作,并积极采取保障措施保证进度、质量和功能的完善。会议最终确定由深圳检验检疫局为主负责系统的试点和推广应用工作,包括完善系统程序、搭建系统硬件平台、调试网络环境、开展人员培训和导入基础数据等。其他各试点局配合提供基础数据、确定专项联络员。各试点单位通力协作,保证在23日正式开展系统试运行工作,并于月底前向科技司反馈试运行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系统修改完善的建议。

  统一检验检疫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与e-CIQ主干系统对接,是落实中央领导指示要求、实现检验检疫实验室一体化管理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是该项工作的一个重要开端,为检验检疫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推广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