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机场口岸24小时通关服务(已归档) > 事件动态

质检总局智慧卫生检疫系统推广交流工作会在深召开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7-09-15 17:26

  9月13日,质检总局卫生司在深圳调研指导智慧卫生检疫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总局8月28日关于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效率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推广应用智慧卫生检疫系统。卫生司郭辉司长、深圳检验检疫局赵新柳副局长以及北京、江苏、宁波、厦门、广东、珠海等直属检验检疫局共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在推广交流会上,郭辉司长听取深圳检验检疫局智慧卫生检疫系统建设推广情况汇报后表示,深圳检验检疫局站位高,业务量大,勇于创新,优化服务,讲究科学,干事业有激情,业务党建结合得好。郭辉司长强调,各直属局要切实落实总局8月28日关于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效率视频会议精神,立足“服务一线,服务效率,服务决策”的原则,加快推广应用智慧卫生检疫系统,加强数据规范和流程优化,兼顾考虑统一性和多样化,进一步提高检验检疫工作效率。

  2014年,深圳检验检疫局开发应用了智慧卫生检疫系统,2015年总局要求在全国264个口岸推广应用该系统。该系统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搜索、舆情监控、数据挖掘等新技术,包括疫情搜索、检疫排查、实验室检测、国际旅行健康服务四个子系统,具有全球疫情“智慧监测”、旅客健康“智慧申报”、疫情风险“智慧警示”、检疫排查“智慧施检”、样品检测“智慧对接”、疫情管理“智慧追踪”、检疫业务“智慧管理”、国际旅行“智慧服务”等八大功能,实现了对全球11000多个网站的传染病疫情信息数据挖掘和信息提取,实现了出入境旅客检疫全程智能化管理,出入境旅客健康申报时间缩短为3秒,检疫排查时长缩短为5分钟,效率提高3倍以上,在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和防控全球传染病疫情跨境传播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后,郭辉司长一行还前往深圳湾、盐田、罗湖、皇岗等口岸及深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现场调研智慧卫生检疫系统、国际生态安全港、移动式可视化核辐射监测车及世界卫生组织合作项目“全球口岸病媒生物鉴定平台”等建设情况。(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