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机场口岸24小时通关服务(已归档) > 事件动态

中国智利双边植物检疫会谈在深圳召开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7-09-13 15:21

  9月11日,中国智利双边植物检疫会谈在深圳检验检疫局召开,双方就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及共同关心的植物检疫问题进行了探讨。来自质检总局动植司、中国生物安全研究会、消费品质量促进会、深圳检验检疫局以及智利驻华使馆、智利农牧局、智利水果协会的3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谈。

  会谈中,双方分别通报了智利鲜梨和冷冻水果输华、中国鲜枣输智风险分析进展情况,讨论了智利鲜食水果途经第三国输华的海空联运和冷藏船运输试运行要求执行情况和续签等相关事宜,探讨了同一集装箱混合水果的检验检疫要求。智方表示将积极向智利消费者介绍来自中国的水果。

  中智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质检总局高度重视与智利相关部门的合作,在SPS磋商机制和自贸合作机制下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此前双方在质检领域已签署40多项合作协议,为便利双边贸易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中智双边植检会谈,对全面深化中智质检合作,保障互供产品质量安全,服务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谈期间,智利代表团参观深圳局食检中心实验室,了解检验检疫部门人才队伍和技术设备;实地参观文锦渡口岸,了解水果现场查验情况,并就建立有效便捷的追溯体系进行了交流。

  深圳是中国最大的进出口商品口岸之一,拥有质检总局进境水果指定口岸9个,也是智利水果最大的入境口岸之一。智利水果近三年在深圳口岸的进口量稳中有升,总量维持在每年20万吨左右。今年1-8月进口智利水果13.4吨,货值4.4亿美元,占深圳口岸进口水果总量的18%、30%。(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