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机场口岸24小时通关服务(已归档) > 事件动态

国内首个LNG智慧检验监管示范区在深圳启动创建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7-09-06 16:44

  9月5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海石油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及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共建深圳进口液化天然气(LNG)智慧检验监管示范区,这也是国内首个LNG智慧检验监管示范区。自此,深圳东部新能源基地的检验监管步入全新的智慧时代,深圳进口液化天然气这条“蓝色生命线”安全更有保障。

  根据合作备忘录,深圳进口LNG智慧检验监管示范区将按照检验检疫主导,各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的原则共同创建。检企双方优化合作,实现质量安全信息的智慧采集、实验室检测的智慧对接、检验监管的智慧指引,进一步提升检验监管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进口LNG智慧检验监管示范区创建工作,保障进口LNG质量安全。

  深圳东部大鹏新区建有国内首家LNG接收站,2006年运营至今共进口LNG5570万吨,供应范围覆盖深圳、广州、惠州、东莞等六大城市的居民生活用气及国内30多座电厂发电,同时通过海底管道供应香港特区,惠及几千万人口,被誉为“蓝色生命线”。预计到2020年,大鹏湾将建成广东大鹏、中海油深圳、深圳燃气、中石油深圳等4个LNG接收站,形成“一港四站”的LNG港口群,年接收量达到1500万吨,约占全国的37%,将成为世界最大LNG接收站组群。

  作为进口LNG检验监管部门,深圳检验检疫局一路为“蓝色生命线”的用气安全保驾护航。为进一步加强进口LNG的检验监管,提升LNG检验监管的现代化水平和贸易便利化程度,深圳局决定创建进口LNG智慧检验监管示范区。该示范区以标准为引领、以数据为基础、以智慧为特征、以便利为目的,旨在构建风险分析基础上的智慧检验监管体系,成为全国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示范意义的智慧检验监管标杆。(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