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机场口岸24小时通关服务(已归档) > 事件动态

宝安海事局组织召开防抗台风“天鸽”工作评估总结会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7-08-25 16:06

  8月23日12:50,第1713号强台风“天鸽”在珠江登陆,深圳市发布了历史上第二个、年内第一个台风红色预警,深圳海事局启动了今年第一个I级响应。宝安海事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有序组织,圆满完成台风“天鸽”防抗工作。8月24日上午,宝安海事局组织召开防台工作评估总结会,对今年第1713号台风“天鸽”期间的防抗工作进行评估和总结。

  本次评估总结会,坚持问题导向,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机制、提升能力为重点。会上,宝安海事局各部门依次对本次防台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重点讨论了台风期间船舶停止作业、停航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和所能采取的有效措施、台风防抗和应急工作的执法风险防控以及如何提高台风预警信息服务的有效性、针对性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规范、优化防台工作的建议。最后,宝安海事局周水平副局长对台风“天鸽”防抗工作进行总结,对各部门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从优化值班安排、强化日常培训、加强协同配合和规范台账记录等方面对今后的防台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并要求大家注重法律思维,形成业务研究、讨论氛围,注意收集海事监管、服务中的信息化需求,提升海事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接下来,宝安海事局将认真落实总结评估会要求,进一步完善防台须知文件,强化防台应急业务知识培训,加强业务研究,提升防台应急能力。(宝安海事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