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归档) > 观点评论

新华社评论员: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4-21 16:0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正确方法,为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包括主题教育在内的党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都以思想教育打头,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不统一、行动跟不上的问题。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不仅来自于对人民的朴素感情、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更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之上。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新时代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主题鲜明、逻辑严谨、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要深刻把握这一理论体系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学习领会其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气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一部党的理论创新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的不懈奋斗史、攻坚克难史。不忘本来、鉴往知来,端起历史的望远镜,才能更加深刻地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更加坚定地担当使命。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把握历史机遇、战胜风险挑战,要求我们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现实问题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用科学理论的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新征程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与时俱进,必将汇聚强大的思想力和行动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来源:新华社)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