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归档) > 我办动态

市口岸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莲塘口岸建设开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19-10-28 17:55

  10月23日,市口岸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莲塘口岸建设开通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莲塘口岸旅检入境大厅、海关监管区、桥头深港分界线、入境旅检小客车“一站式”通道,详细了解莲塘口岸建设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展、监管手段改革创新举措、深港合作同步建设情况,以及“一站式”信息系统建设等情况。

  活动现场,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同志向全办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图片1:莲塘口岸主题党日活动(参观)

  他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莲塘口岸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从服务改革开放大局、服务全国、全省发展战略的政治高度认识莲塘口岸建设的重要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对外联系通道,提升内部联通水平,推动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衔接顺畅、运作高效的基础设施网络,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莲塘口岸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工程,将承担香港与深圳东部、惠州以及粤东、赣南、闽南之间跨界公路运输的重任,是深圳增强大湾区建设核心引擎功能的关键一环。

  他指出,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上级领导对莲塘口岸建设的关怀和支持。自2013年11月动工建设以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莲塘口岸建设开通工作。省委李希书记实地察看莲塘口岸项目建设现场,要求全力推进莲塘口岸建设,加强与香港对接协作,认真细致做好口岸开通的前期工作,确保口岸按时开通、安全高效运营,进一步促进两地人流、物流更便捷流动。2019年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市委王伟中书记的首项公务就是率队到莲塘口岸调研,现场研究、部署、推动口岸建设工程的实施。全办党员干部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脚踏实地干事创业,要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在口岸全面升级改造过程中积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高规格推动、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扛起责任,开足马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确保口岸各项建设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的口岸硬件支撑。

  他强调,此次党日活动是学习之旅,也是奋斗之旅。当前莲塘口岸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完成,查验单位正在进行设施设备的联调联试。现场工作组人员要再接再厉,快速做好工程收口工作,有序组织对“一站式”信息系统的压力测试,确保在港方建设完成后马上启用。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莲塘口岸建设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莲塘工作组的精神、理念、作风,真抓实干,创新思维,勇当先锋。

图片2:莲塘口岸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