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皇岗口岸重建专栏 > 相关新闻

“香港—深圳—长沙”间的跨境快速通道正式打通!运输时间能节省5小时以上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3-17 14:53

  3月2日凌晨5时,一辆施加了海关电子关锁、运载着2731件快件包裹的粤港两地牌照货车,从深圳湾口岸自动验放入境,随后一路向北顺畅抵达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海关监管区,期间卡口通关时间仅用时40秒

图片

  自此,“跨境快速通关”改革在长沙机场口岸落地,“香港—深圳—长沙”间的跨境快速通道正式打通

  据了解,“跨境快速通关”是指海关通过卫星定位和电子关锁等措施,实现货物在公路口岸与境内主管地之间的途中运输监管,在正常情况下可以实现全自动通关,以系统的智能核放取代人工施锁、解锁,实现车辆24小时快速便捷通关。

  记者注意到,“跨境快速通关”模式的最大特点就是方便、快捷、便宜——无需在口岸办理转关手续;运输时间能节省5小时以上;跟空运相比,快件运费每公斤减少6至8元。

图片

  长沙链路管家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于需要提前入仓、安检等手续的航空运输,以及需要在口岸办理转关手续的陆路转关运输,高效、低成本的优势为企业发展创造了竞争条件。

  “跨境快速通关”

  大大促进三地间沟通交流

  “香港—深圳—长沙”间的“跨境快速通关”大大促进三地的沟通交流,也成为“湘品出境”的新通道,支持湖南生鲜农产品持续稳定安全供港,也使湖南各类特色产品也可以经过陆路运输直抵香港后走向国际市场。图片

  深圳海关口岸监管处运输工具及物流监控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跨境快速通关业务模式下,湖南往来香港货物在广东省公路口岸与湖南省属地场所间能够实现自动快速核放,相当于将广东省公路口岸延伸至湖南省,促进两地跨境货物便捷流动。

  下一步,深圳海关将持续优化口岸通关,将“跨境快速通关”业务打造湖南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梁,推动粤湘两省的协同发展。

  深圳海关口岸监管处运输工具及物流监控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提前与长沙海关就“跨境快速通关”业务模式开展全流程数据测试,调试口岸智能卡口等相关设施设备,为实货的顺利通行提供保障。(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