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皇岗口岸重建专栏 > 相关新闻

刘庆生常务副市长赴皇岗口岸临时旅检项目调研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04-29 09:49

  2020年4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赴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建设项目调研。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市口岸办主任王守睿,市皇岗口岸重建指挥部执行副总指挥刘柏廷,市口岸办副主任贺群陪同调研。

图片1.png

  皇岗口岸重建是深圳市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着力点。作为皇岗口岸重建“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临时旅检场地建设堪比“开着汽车换轮胎”,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在深圳口岸改造和建设中前所未有,但在市皇岗口岸重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和各参建单位全力推进下已基本完工,体现了新时代的“深圳速度”。

  刘庆生常务副市长一行来到项目现场,查看了旅检大厅和客车查验通道,仔细询问了材料、装饰及设备联动调试等相关细节。在展板前,他认真听取了项目概况、设计亮点、建设重点难点以及实施过程的介绍。他对新建成的临时旅检场地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工程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称赞他们“打硬仗的功夫非同一般”。刘庆生常务副市长表示,好的做法要有好的机制来保障,应将项目快速建造的经验总结推广。

图片2.png

  乔恒利表示,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项目采用EPC+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创新管理模式,实现了快速建造、绿色建造、智慧建造,全面践行了工务署先进建造体系。建筑主体采用钢结构,拆除后可以再次利用,减少建筑废弃物。

  王守睿表示,项目的高效推进为皇岗口岸重建打响了第一炮。市口岸办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打破常规、大干特干,以优质高效的工作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刘庆生常务副市长主动与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合影、点赞

  EPC总承包单位中建科工集团王宏董事长、戴立先总经理,及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来源:市口岸办、市建筑工务署)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