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皇岗口岸重建专栏 > 相关新闻

骆文智率队视察口岸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12-26 20:19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皇岗口岸视察口岸改造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准编制深圳口岸“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升级改造,打造国际一流口岸,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皇岗口岸临时旅检场地出境厅、货检场地核酸采样点、查看了老旧片区拆除现场和新口岸综合业务楼建设现场,听取了市口岸办、海关、边检等单位情况汇报。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口岸建立了从口岸到家门的管理闭环,实现入境人员“零脱控”、卫生检疫“零漏检”、核酸检测“零失误”、工作人员“零感染”、现场管理“零事故”。在口岸改造建设方面,皇岗口岸老联检楼已拆除完毕,新口岸综合大楼建设按计划推进,莲塘口岸货运部分开通启用后运行平稳。当前,我市正紧锣密鼓推动罗湖、沙头角口岸重建规划,为口岸经济带发展开辟新空间。座谈会上,代表们还针对深圳口岸“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用“口岸建设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力度加大、疫情防控成效显著”高度肯定近年来深圳口岸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深圳口岸是我市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是粤港澳大湾区人员、货物等各类要素流动的重要枢纽,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口岸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口岸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在全力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起点谋划口岸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大力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口岸管养服务标准;要抓紧研究深港口岸新型通关模式,有效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等各类要素的便捷流通,积极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强化法治思维,加快《深圳经济特区口岸管理条例》等法规的起草工作,维护口岸安全有序良好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心和支持深圳口岸工作,积极推动解决口岸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为深圳打造国际一流口岸当好先行示范作出应有贡献。(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