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皇岗口岸重建专栏 > 相关新闻

深圳市口岸办:全力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标杆口岸”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5-09 15:03

  5月6日,深圳市口岸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推动会议精神在深圳口岸加快贯彻落实,动员全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率先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标杆口岸”。市口岸办党组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重要时刻和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深圳未来的发展具有深远的里程碑式的意义。全办上下必须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核心精神,准确把握贯穿会议的主题主线,迅速找准口岸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城市需求的方向和定位,紧紧围绕会议对口岸工作提出的任务和要求,以建设高品质“标杆口岸”为目标,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历史机遇,将深圳口岸打造成国家对外开放坚固的门户、畅行的通道、亮丽的窗口。

  一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锤炼口岸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为口岸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更严密的组织、更精准的措施、更周全的服务,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助力经济加速恢复和增长。

  三要加速推动深港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抓紧推进罗湖、沙头角口岸升级改造,高标准建设好新皇岗口岸,加快口岸功能布局调整,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创造空间条件。

  四要全力推动口岸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充分发挥深圳作为口岸城市的优势,拿出硬招、实招,持续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助力深圳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五要持续推进口岸领域综合改革,通过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的迭代创新,推动口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口岸高质量发展的“深圳样板”和现代化城市治理的“口岸样板”。

  六要加强深港口岸合作,共同推动两地在查验模式创新、信息资源共享、通关协调联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两地规则对接和协同发展。

  七要充分挖掘口岸经济社会价值,主动参与深港口岸经济带规划建设,统筹利用口岸空间资源和规模优势,不断增强口岸带动区域发展的辐射能级。

  八要全面提升口岸通关环境品质,加快建立国际一流口岸管理服务标准体系,通过强弱项、补短板、优功能,全力塑造城市“窗口”和“门户区”的文明形象。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使口岸工作的“步点”紧跟市委市政府的“鼓点”,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扎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在善作善成中体现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Q8A5492.JPG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