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皇岗口岸重建专栏 > 相关新闻

8月起,蛇口邮轮母港将开通香港机场航线留学生专船航班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6-23 15:06

  当前广东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与此同时,暑期返校的留学生经深圳蛇口前往香港机场的需求激增。蛇口邮轮母港是目前国内唯一通往香港机场的水路口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了尽最大可能满足留学生返校的迫切需求,深圳蛇口邮轮母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全力调配船舶运力,多方面增加旅客预查验服务,主动协调联检单位、船公司、香港机管局与海天码头,果断增开专船航班为留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图片

  勇担使命,克服疫情影响率先复航 成为珠三角通往香港机场的唯一口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蛇口邮轮母港至香港机场航线于2020年3月25日停航。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为保障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蛇口邮轮母港与蛇口边检、蛇口海关、船公司等共同努力,在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前提下,全面落实船岸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于2020年10月28日率先申请恢复蛇口至香港机场单程水路客运航线,成为国内唯一通往香港机场的水路口岸。自复航以来累计运营香港机场单程航线934班次,安全运送旅客36472人次。

  图片

  迎难而上,积极协调运力 增开专船航班保障留学生返校

  疫情期间,国外防疫政策要求频繁变化,查验要求十分复杂。蛇口邮轮母港密切跟踪防疫政策以及旅客出行需求的变化,及时调整航班及防疫措施。近期,广东省及深圳市出现点状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大。同时,暑期返校的留学生经深圳蛇口前往香港机场的需求激增。蛇口邮轮母港迎难而上,积极协调运力,经过多轮协调,多方共同协商,决定为留学生每日开设一班专船航班。该航班将从8月1日开始运营,暂定8月31日结束,每日中午12:00开出,为广大留学生解决燃眉之急。

  图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群策群力创新运营模式

  为确保专船航班的安全顺利运营,蛇口邮轮母港严格评估安全风险,研究制定应急处置机制,制定专项运营方案,从疫情防控、旅客值机、行李托运、异常处理等方面,充分细致做好专船运营准备工作。为克服大客流情况下的行李运输问题,在蛇口边检与蛇口海关大力支持与协调帮助下,创新“双船运营”的运输模式,安排专船提供行李运输服务,实现人员和行李分别运送,确保行李处理及时高效。

  尽管双船运营模式使运营成本成倍增加,蛇口邮轮母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主动克服疫情给公司经营带来的巨大冲击,坚决秉持对广大旅客的承诺,维持原票价不变。

  图片

  贴心服务,主动宣讲 提前申报确保安全顺利出行

  针对各目的地国家防疫政策各不相同的情况,为确保出行旅客相关证件资料符合目的地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蛇口邮轮母港主动担起疫情防控政策宣讲责任,积极制定疫情防控政策宣讲计划,增加客服人员,安排专人引导留学生快速完成出境健康申报,确保留学生快速、顺利通关。

  广大留学生能否及时返校牵动着成千上万家庭的心。蛇口邮轮母港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出行畅通指数、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