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皇岗口岸重建专栏 > 相关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深圳口岸服务留学生通关“刚需”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8-03 11:42

  鉴于留学生出国需求的增加,8月1日-31日,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增开3班由深圳蛇口前往香港机场的航班。8月1日是增开航班开通首日,返校留学生有所增加,纷纷点赞增开航班举措。

  增开3班航班至香港机场

  2020年初开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各大口岸受通关政策影响相继关闭。2020年10月28日蛇口邮轮母港率先恢复单程运营,成为目前内地唯一通往香港机场的水路口岸。随着国外防疫政策要求的变化,今年暑期返校留学生人数激增,现有每日航班量难以满足返校留学生需求。

  7月初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深圳市口岸办联合海关、边检、蛇口邮轮母港、船务公司等有关口岸单位及企业,通力合作,确定今年8月份在蛇口邮轮母港增开3班航班,方便留学生到达香港机场接驳各国航班。

  

  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谊琼表示,根据计划安排,增开的航班时刻分别为每日12:00、16:00和17:30。其中,12:00和17:30开出的航班客流主要为留学生,集中服务部分高峰航线接驳。

  正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就读的深圳留学生刘睿吉表示,去年9月因疫情回深,一直在家上网课,8月底,学校将开启线下课程,他需要提前返校做好准备。他说,上个月,在得知蛇口邮轮母港增加赴香港机场航班的消息后,他很快购买了机票和船票。当日一早,他到蛇口邮轮母港现场办理值机手续,晚7时将搭乘航班直飞纽约。“整个预订和办理的流程比想象中方便很多,解决了燃眉之急。”他说。

  8月期间留学生船票预定量已超2万

  据悉,蛇口邮轮母港积极协调香港机管局,增设值机服务设施设备,增加服务柜台数量,同时协调航空公司派驻航司代表,保障旅客能顺利在登船前完成值机手续。从航线复航至今,深圳蛇口邮轮码头已新增6家航空公司在蛇口邮轮母港实现预办值机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便利。新增航班票价将与此前航班票价保持一致,维持不变。

  

  加拿大航空公司华南地区客户经理刘萍表示,目前该航空公司在香港机场每周都有航班前往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8月1日是蛇口邮轮母港增开航班第一天,当天香港机场前往加拿大的航班,起飞时间为下午2时左右,该时间段适合接驳蛇口邮轮母港上午10点、12点出发的航班。据不完全统计,加拿大航空公司8月期间已确定有3300多留学生订票,航空公司将尽最大努力护航学生出行。

  据蛇口邮轮母港方面统计,截至7月31日,已有超过2万名留学生旅客预定了8月份从蛇口邮轮母港出发前往香港国际机场的船票,旅客出行高峰期集中在8月7号至8月31日之间。蛇口邮轮母港将全力为莘莘学子出行保驾护航, 让旅客安心出行,快乐出行。

  如不可抗力因素须返深仍需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疫情影响下各国入境条例更新频繁,入境管控政策收紧,许多旅客因为没有及时获取入境目的地乘机相关要求,在办理值机手续时花费大量时间补充相关材料,甚至不得不因此取消行程重新计划。

  蛇口邮轮母港与联检单位联动,在7月份陆续通过蛇口邮轮母港官方微信公众号为留学生旅客精心制作系列出行乘船乘机攻略,提前宣贯出境健康申报流程,设计留学生爱心标签,助力留学生旅客快速通关。

  

  蛇口边检站执勤三队教导员周力说,在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前提下,蛇口边检加开“留学生通道”,为出入境人员宣讲各地国家防疫情况及出入境政策,为留学生贴上爱心标签;专船航班上,蛇口边检、船务公司及相关口岸单位还细心地为留学生准备了精致的“防疫包”,内含口罩、笔记本等用品。

  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旅检专班科长王传琦表示,新增船班最早10:00起航,最晚19:30返航,蛇口海关工作时长延长到8:30-19:30,以此做好出境旅客和返程入境船员的通关服务。同时,针对留学生人群携带行李较多的情况,应码头申请特事特办,对留学生专班开启“双船并行”模式,即每一个船班同时有两艘班轮运行,一艘班轮载人,另一艘班轮载行李,为留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深圳市口岸办海空铁处工作人员田耕提醒,旅客到达香港如因不可控原因不能登机必须返深,仍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境检疫并完成隔离医学观察。

  据悉,因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深圳蛇口至香港机场航线所有航班上座率将控制在90%以内。

  

  蛇口邮轮母港有关负责人提醒旅客,目前8月7日前仍有余票,前往香港机场的旅客务必在出行前了解有关航线的旅客须知,及时留意招商蛇口邮轮中心、官方公众号及时查询防疫要求和航班动态,提前规划好行程;确定行程后,请携带齐备证件资料,提前至少3小时到达蛇口邮轮母港办理相关乘船、行李托运、出境等手续;出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全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一米距”。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