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网站搜索 返回首页

按照“1+1+6+4+11”架构,形成一个逻辑严密,体系比较完备的的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体系。一个一是指在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下,不脱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另搞一套,执行全市的防控政策标准;再一个一是指由市工作专班统一协调指挥防控疫情境外输入工作,六是指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包括综合协调组、政策指引组、信息情报组、人员安置组、外事港澳组及宣传舆情组,四是指依托4个口岸所在区成立四个现场工作组,如机场的宝安区、深圳湾的南山区、盐田国际码头所在的盐田区和大亚湾核电码头所在的大鹏新区,分别承担落实属地责任;深圳十区(新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均设立工作专班对接人员安置,落实管控人员社区管控责任。这样形成一个环环相扣的工作链条。随着形势发展和政策调整,我们将人员安置和信息两个专项工作组升级为工作专班,将机场和深圳湾所在区两个现场工作组升格为口岸现场指挥部,分别由市领导担任指挥长,所在区区长担任第一副指挥长,增设高铁北站现场指挥部。整个工作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目前的运作情况看,做到了组织严密有序、指挥连贯高效。

  • 强化全局统筹,构建统一高效的工作体系。

  • 情报先导、精准定位,确保重点旅客一个不漏。

  • 科学合理安排,建立清晰简明的管理流程。

  • 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场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 严密组织协同,人员转接严丝合缝。

  • 全面排查,从严管理,充分发挥社区管控兜底作用。

  • 压实责任、团队作战,形成一盘棋、一张网工作局面。

  • 注重人文关怀,处处体现深圳温度。

  • 口岸检疫重重把关严防输入

    深圳海关严格落实海关总署“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并与地方建立紧密联防联控机制,对口岸判定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有症状人员,会全部联系120转诊;对密切接触者、其他无症状人员等全部移交地方指挥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同时,海关和深圳地方疾控部门实验室相互通报检测结果,实现信息共享,风险联防。

  • 20分钟左右可快速分流转运

    在完成整个查验流程后,王乐(化名)走出入境大厅。在现场,南山区应急局的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就绪,旅客皆须扫码申报姓名、手机号码、国籍、身份证号、来访目的地、身体状况等信息。只有按要求完整填报后,才能进入转运区域接受进一步核查。

    深晚记者现场留意到,旅客在进入转运区域前,工作人员会根据旅客来访目的地张贴不同颜色的标识贴纸,如深圳本地辖区为红色,省内8市为橘色,省内12市为绿色。福田、龙岗、龙华、大鹏等辖区分流点一字排开,旅客可根据不同目的地在现场找到对应分流点。南山区应急局工作人员透露,旅客在分流点完成登记、录系统等手续后,将按照旅客所选区域分流到辖区酒店进行医学观察,正常情况下20分钟左右就可完成分流流程。

  • 跨境货车司机核酸检测“一站式”搞定

    “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就能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心里非常踏实。”昨日下午3时许,香港司机郭利贤来到深圳湾口岸跨境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很快就完成了采样。他说,他每天都要往返深港两地运送货物。核酸检测报告7天有效,他已多次接受核酸检测,最初是免费的,现在虽然收费,但由香港特区政府补贴,自己不用出什么费用,这非常好。

    记者现场看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进驻现场的医护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核酸采样。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说,香港大学深圳医院4月10日起进驻深圳湾口岸,搬来了医疗设备和相关物资,实现对跨境货车司机的信息登记、挂号、缴费、标本采集等全流程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力争做到“零事故”“零错误”“零等候”。

  • 1.1万深港货车司机基本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根据前期摸底,深港货车司机规模约有一万一千人,目前已基本实现检测“全覆盖”,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货车司机而言,如果是第一次进行核酸检测,可在“i深圳”上提前登记信息,以提高入境过关速度。不会使用“i深圳”时,现场将有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如遇手机无法实现在线填写,还可选择纸质版的信息登记方式。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