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口岸防控疫情境外输入 > 相关报道

市口岸办与莲塘街道党工委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0-10-23 17:43

  根据市委关于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部署安排,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22日下午,市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守睿带队一行12人到罗湖区莲塘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

  

  莲塘街道位于罗湖区东南部,东起罗湖区与盐田区分界线,西至延芳路与黄贝街道相连,北依梧桐山脚与东湖街道相连,南至深港边防深圳河莲塘段,与香港新界打鼓岭相邻,是罗湖区东部的“门户”和交通要冲,辖区总面积12.46平方公里。莲塘街道办事处下辖8个社区工作站,9个居委会和5个实业股份公司。截至2020年上半年,莲塘街道辖区常住人口15.3万人,户籍人口数为6.5万人。莲塘街道党工委共有8个社区党委、1个两新党委,1个小区党委,3个小区党总支,102个二级党支部,党员2130人。

  

  调研期间,莲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叶爱权首先代表街道感谢市口岸办党组对“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的高度重视,随后围绕基层治理、区域交通、社区党建、疫情防控等街道重点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提出口岸经济带规划、沿线交通改造、环境问题治理等方面的实际需求。

  微信截图_20201023171431.png

  王守睿同志表示,街道、社区是城市运行的基本单元,具有重要的政治地位和政治作用。此次市委组织部安排市口岸办与莲塘街道“一对一”挂点联系,充分考虑到莲塘口岸对莲塘片区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鼓励口岸与街道双进步、双提升,目标精准,导向明确。

  图片4.png

  王守睿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压实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莲塘片区的规划部署,迅速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市口岸办业务优势,以口岸周边交通、规划、环境整治等问题为突破口,切实帮助莲塘街道解决实际难题。二是要提高能力,理清思路,注重实效。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按照“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的要求,深入了解情况,畅通联络渠道,制定长短结合的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学习街道、社区工作的先进经验,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取得挂点联系工作成效。

  图片5.png

  市口岸办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发言并积极回应莲塘街道提出的需求事项,表示将以服务基层为着力点,立足口岸管理工作实际,发挥部门协调优势,高质量完成挂点联系任务。

  下一步,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联合印发“一对一”挂点联系方案,切实推动挂点联系工作稳步开展。市口岸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廖茂雄,党组成员、副主任贺群,办领导史子旭,各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莲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叶爱权,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皓,相关科室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了座谈。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