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口岸防控疫情境外输入 > 相关报道

市口岸办组织2021年度口岸“三防”业务知识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5-13 17:50

  一直以来,市口岸办党组高度重视口岸三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安委办、三防办的具体指导下,深圳口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围绕口岸安全重点工作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深化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大力推进口岸“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监督考核,着力完善口岸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为适应新形势下口岸“三防”安全工作要求,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理解,提升口岸成员单位业务骨干“三防”业务知识及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提升口岸应急处置能力,市口岸办于4月中、下旬分两批次举办了口岸成员单位2021年度口岸“三防”业务知识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培训班。市口岸办、深圳海关、深圳边检总站、特发口岸服务公司共8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系列论述,并对台风暴雨自然灾害风险应对、地质灾害基本知识及智慧三防系统平台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授课过程中,授课老师利用投影仪,通过生动的画面,详细地介绍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的案例,给学员分析事故原因,教育大家防患于未然,提高预防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减少或杜绝事故的发生。此外,培训班还来到深圳市天文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相关天文气象知识,了解天文变化与气象和自然灾害的联系。

  通过为期两批次、共六天的培训,经过三防业务知识和应急管理专业知识的学习,学员对相关三防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清晰地理解,对安全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学员一致表示将把此次学到的知识作为今后三防及安全生产管理的基础并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全面提高防范突发事件风险和快速处置的综合本领,做到“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把口岸三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