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口岸防控疫情境外输入 > 相关报道

坚持企业需求导向多方问计问策,持续优化深圳口岸营商环境—市口岸办组织召开第二次特邀顾问交流会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1-08-11 11:39

  8月5日上午,市口岸办联合深圳海关,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今年第二次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特邀顾问交流会,广泛听取多位行业专家代表对当前口岸通关便利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口岸办和深圳海关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与专家顾问在会上充分交流、坦诚沟通,共同为疫情影响下的口岸通关效率提升献计献策。市口岸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廖茂雄同志出席会议。

  2021年初,市口岸办和深圳海关牵头建立的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特邀顾问工作机制正式启动。在2月召开的第一次特邀顾问交流会上,共收集到专家顾问提出的37条意见建议。市口岸办针对这些意见建议逐一梳理,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并持续跟踪落实改进情况。截至5月份,首批建议反馈率达到100%。

  本次会议进一步共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25条,内容涉及提升AEO高级认证企业获得感、深圳“5.21”疫情后港口整体作业面临困难、加强口岸平台信息化推进、常态化实施拖车司机进港预约等多个方面。市口岸办与深圳海关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将在会后针对痛点、难点、堵点进行分门别类、系统梳理,具体问题立即推进解决,共性问题加强研究、尽快解决,及时回应企业关切。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到2021年底,深圳的营商环境要达到全球经济体第20名左右的水平,到2025年要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的最佳首选地。市口岸办、深圳海关作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的牵头单位,面对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新情况、新形势,加强全局统筹,增强工作合力,深度挖掘潜力,提升治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驱动,依靠社会和企业力量主动问计问策,针对专家顾问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专项研究、专班推进、专题部署、专家监督的工作机制,统筹打好抗疫情、稳发展两场重要战役,努力变“两难”为“两全”,以更好地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政策法规处)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