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口岸建设 > 莲塘口岸

保障深港畅行!深圳国资国企全面保驾护航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2-14 14:25

  根据《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的公告》,自2月6日起,皇岗口岸、罗湖口岸正式恢复旅检正常通关,莲塘口岸启用旅检场地,开通旅客通关服务,加上此前恢复正常通关的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正常通关。这是深港两地人民热切期待、翘首以盼的大事,也是促进深港两地交流合作发展的要事,意义重大而深远。

  全面通关首日,通关现场温暖顺畅、平稳有序,气氛喜庆热闹,恢复往日繁忙火热景象。连日来,深圳国资国企各司其职,为深港陆路口岸全面通关保驾护航。

  特发口岸全力以赴做好全面通关保障

  作为深圳陆路口岸管养单位,市属国企特发集团旗下特发口岸公司在总结首批深港口岸恢复通关的经验和做法上,进一步做好皇岗、罗湖和莲塘口岸通关保障服务工作。

  强化工作统筹,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对接协作,主动承担、主动作为,系统抓好人员调度安排、物资器材保障、联合演练测试、通关氛围营造、场内环境卫生清理、周边环境治理、安全风险排查整改、岗位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

  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积极配合筹备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正常通关暨莲塘/香园围口岸旅检启用仪式。

c9fe4244ea79dbabdbf8b9b00990af7.jpg

  口岸现场,特发口岸公司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准备充分。特发口岸工作人员佩戴“深圳口岸”红色袖标,整装待客,以饱满热情和全新姿态迎接旅客过境通关。同时暖心细心提供咨询引导、客流疏导、秩序维护等通关保障服务,主动协助和护送携带多件、大件行李的出入境旅客。在现场,工作人员为旅客派发爱心礼包、口岸周边交通指引和鲜花等,提供“打卡”小道具供旅客拍照留念,记录美好瞬间。

61.jpg

  为保障通关后往来旅客的交通出行,做好口岸交通保障工作,市属国企深圳地铁集团、深圳巴士集团也在运营服务领域做足了准备。

  深圳地铁集团多举措保通关

  深圳地铁集团提前部署,针对重点车站,制定了全方位的运营保障计划,全力以赴确保内地与香港市民通畅出行。

  在客运服务方面,衔接各陆路口岸的地铁车站,加强现场客运力量投入,确保铁马、广播、导向标识、预制票、零钞等充足到位,移动支付购取票机状态良好。

  在运输组织方面,实时盯控各线路车站的客流情况,灵活调整备用车上线,压缩相关衔接线路行车间隔,加强现场联控,通过动态调整线网运力配置,满足乘客出行需要。

  在出行保障方面,重点车站加强对携带大件行李乘客的安全保障,强化在过安检机、进出闸机、乘坐电扶梯、上下车等过程中的帮助与引导,让广大市民乘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温暖。

  目前,衔接各陆路口岸的地铁车站包括1号线罗湖站、2号线莲塘口岸站、4/10号线福田口岸站、7号线皇岗口岸站、9号线文锦站以及12号线太子湾站,均可为深港两地的市民朋友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深圳巴士集团全力保障两地旅客便利出行

  为保障通关后往来旅客的交通出行,做好口岸交通保障工作,让通关旅客便利出行,深圳巴士集团对各口岸相关公交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优化、调整,加大运力以满足通关后的客流需求。同时,为给通关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在6个口岸安排了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组成“流动服务岗”对过关旅客提供个性化帮助。(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