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口岸建设 > 莲塘口岸

刷新纪录!“海上城堡”首航盐田港区!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4-10 15:13

  近日,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轮船之一,载箱量达24188标箱的“东方西班牙”号(OOCL SPAIN)首航盐田港区,再次刷新超大型船舶靠泊纪录。

  “海上城堡”首航盐田港区

图片

  “东方西班牙”号是中国“智”造的世界最大级别绿色环保型集装箱船,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尺度的船舶之一,集装箱首尾相连可以从深圳一路连到广州(约145km),堪称“海上城堡”和“带货之王”。该巨轮投入海洋联盟的亚欧航线中运作,以盐田港区作为中国的最后挂靠港,为盐田港区亚欧航线增添了新运能,同时为粤港澳大湾区腹地进出口企业提供了更加充足的舱位供应,进一步推动区域外贸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满载货物的“东方西班牙”号,在盐田港区进行装卸操作,不仅对码头的操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进一步考验了码头优化船舶装载的本领。盐田港区现时每2秒操作一个集装箱,能安全高效地为国际班轮同时处理进出口及中转货物,保障离港时间,节省时间成本。

  作为全球最大单体集装箱码头之一,盐田港区拥有粤港澳大湾区内唯一近18米深475米宽,常年不冻不淤,可实现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双向通航的天然航道,以“零时差”“零潮差”满足超大型船舶的高效进出。前来华南靠泊的超大型船舶100%挂靠盐田港区,同时操作6艘20万吨级巨轮已是港区常态。

  除了吸引巨轮靠泊,盐田港区还是欧美航线的首选港,3月新增两条新航线。

  3月22日,MSC新升级亚欧DRAGON航线,航线连接亚洲、以色列、意大利和法国南部,盐田港区是中国最后挂靠港。

  3月24日,FESCO推出FBOL(FESCO Baltorient Line)航线

  中国直达俄罗斯圣彼得堡的海运集装箱航线,盐田港区是中国最后挂靠港。

图片

  目前,盐田港区约有100条国际航线挂靠,航线覆盖北美、南美、欧洲、澳洲、亚洲等全球主要贸易通道,其中超6成航线为远洋欧美航线,为广大客户提供稳定丰富的航线选择。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