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口岸建设 > 莲塘口岸

正式启动!大湾区组合港又添新成员!还有......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4-27 16:10

  近日,高栏-盐田组合港正式启动,这是盐田国际继惠州、东莞、中山之后开通的第四个大湾区组合港 。

  珠海市是珠三角西岸重要城市,是广东重要的家电、生物医药等产业出口基地。

  高栏港位于珠海重要的货源腹地,通过粤西沿海高速公路、高栏港高速、广珠铁路等组成的港口集疏运体系与珠三角地区形成2小时经济圈,是西江流域出海大港。

图片

  在组合港通关模式下,珠海及周边工厂企业只将货物交到高栏港,在高栏当地报关等同于盐田报关

  货物全程只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24小时运输不停歇,珠海货物经组合港抵达盐田港,将直接对接盐田每周的近百条航线通达全球,其中超六成是欧美航线。

  新模式开辟了外贸货物直达全球的新通道,货物经高盐组合港运抵盐田港后,直接转装大船出海,快速通达全球。

图片

  “高盐组合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大湾区港口之间的资源互认,优势互补,并有效提高货物的通关效率和降低物流成本,缓解陆路运输压力及污染,提高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图片

▲盐田港拥有大湾区內唯一近18深,475米宽,常年不冻不淤,可实现20万吨级船舶全天候双向通航。

  近日,“株洲-盐田”以星海铁联运首班专列顺利到达盐田。

图片

  自以星综合航运有限公司与平盐海铁联运签订合作协议以来,这是首次专列运输合作

  为了保证班列顺利开行,双方在启动前就操作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船期和工厂出货时间,科学安排用柜计划,同时,平盐密切关注内陆点操作,保证提还柜各环节安全、顺畅。

图片

  株洲线的增长量在华中地区线路中高居首位,此次出口的是工程机械设备,属株洲地区的特色产业。

  铁路的大规模运输,集安全、稳定等特点完美契合相关产业出口的物流之需,又帮助企业践行绿色环保的社会责任。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