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口岸建设 > 莲塘口岸

市口岸办口岸通关管理处获“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5-04 11:29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省总工会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在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分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4月27日下午,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

图片

  其中,继被授予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020年度)、深圳市先进集体(2020年度)、深圳市工人先锋号集体(2019年度)称号后,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口岸通关管理处获评广东省工人先锋号。

图片

  协同口岸查验单位坚守陆路口岸“不破防”

  口岸通关管理处始终践行“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牵头口岸外防输入工作,持续奋战1045天,保持入境人员零脱控、卫生检疫零漏检、核酸检测零失误、一线工作人员零感染、通关安全零事故。

  服务深港两地人员货物通关

  口岸通关管理处以保障“供港生命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供港鲜活物资通关保障专班,对跨境司机实施名单备案,对民生保障的冻品实施分层查验、快速验放。累计深圳口岸出入境跨境司机1260万人次,货车出入境1260万辆次,跨境司机核酸检测387万人次,开展阳性司机快速应急处置2751例。

  全面提升航空口岸防控

  妥善处理2021年“6.14”疫情,推动建设1700平方米国际旅客接转分流点,改造原D航站楼作为国际客运航班专用航站楼,建成国际进口中转货物专用仓库,率先实施国际国内客货运“硬隔离”“双分开”,宝安机场成为国内首家建成完全独立的国际入境航班保障区的机场。

  迅速有序恢复两地正常通关

  口岸通关管理处实现快速切换工作状态,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元旦、春节期间休假和团聚,牵头成立深港陆路口岸恢复通关工作专班。

  制定“1个总体方案+N个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口岸通关联调联试,组织开展通关联合演练、压力测试,全面检验人员调度、查验通关、客流疏导、现场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在较短的筹备时间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2023年1月8日,启动了第一阶段深圳湾、文锦渡、福田口岸恢复通关;2023年1月15日,西九龙站口岸恢复通关;2023年2月6日,深港口岸全面复通。

  面对各项繁重的工作任务,该处勇挑重担、敢打硬仗、风雨兼程,铸就了一支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执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战队,抓好疫情防控和通关保障“双统筹”,切实维护深港融合、经济发展大局!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