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口岸建设 > 莲塘口岸

深圳机场荣获“世界最美机场”,有何独特魅力?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5-25 10:16

  近日,第13届世界航空公司排行榜新闻发布会举行,向全球发布了十余项年度研究评价成果。

  其中,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蝉联“世界十大美丽机场”第一名,获得世界最美机场称号,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位列第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深圳机场第三次获得此项殊荣。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由世界航空小姐协会(WASA)、世界城市合作发展中心(CDCWC)航空专业委员会、走遍全球旅行家协会主办。

  除了2023世界十大美丽机场榜以外,本年度的评选还发布了2023世界十大综合竞争力航空公司榜、2023世界十佳美丽空姐航空公司榜、2023世界十佳美丽空姐榜、2023中国最受欢迎十大机场榜等。

  深圳机场获2023世界十大美丽机场第一名,同时还荣登中国最受欢迎十大机场榜单。

图片

  1-4月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全国机场第二

  深圳机场不仅有“颜值”,更有实力。

  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最新获悉,1-4月深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575.9万人次,同比增长192.4%,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量35.1万人次;完成航班起降架次12.16万架次,同比增长80.6%。

  今年五一假期,深圳机场单日客流量最高突破18万人次,达到18.25万人次。前4个月,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全国机场第二。

图片

  深圳机场多措并举推进航空市场加快复苏。

  国际航线方面,已完成恢复拓展深圳至伦敦、巴黎、河内、马尼拉等9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并加密深圳至迪拜、首尔、新加坡、曼谷等16条航线。

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总数已达到22条,每周国际及地区计划进出港航班量近400班。

图片

  国内通航点由2022年底的108个恢复至128个,达到疫情前水平。加密深圳至北京、上海、杭州6条国内前十大机场航线。

  蝉联“世界十大美丽机场”桂冠

  据了解,此次“世界美丽机场”评选标准包括:机场建筑规模宏伟、设施先进、管理规范,机场建筑设计美、环境舒适美观,能为顾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等航空业多个专业角度。

  坐落在鹏城山海之间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以其独特的魅力获得了绝大多数与会评选人士的肯定和点赞。

图片

  这两年,深圳机场抢抓机遇,持续完善机场空间规划,构建了三条跑道、三个航站区、一个卫星厅“3+3+1”的基础设施格局。

  同时机场区域还规划了2条高铁、2条城际、5条地铁、1条机场捷运,从空中到地面、从地面到地下、从陆上到海上,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枢纽空间规划布局。

  尤其是全新启用的卫星厅,已成为深圳机场建设世界一流国际机场的重要“加分项”,展示深圳开放活力和现代化形象的重要窗口。

图片

  作为深圳机场按照“五星机场”标准打造的首个重点基础设施,卫星厅大气时尚,多处融入三角梅元素的匠心设计、搭配春夏秋冬四季主题,以及木色屋顶、钻石天花等,整体观感时尚温馨,给广大旅客带来全新体验。

  卫星厅不仅自身获得国内业界最高的“鲁班奖”,也助力深圳机场软硬件设施与世界一流接轨,先后获得“全球最佳进步机场”,连续两年获全球最高的SKYTRAX“五星机场”认证。

图片

图片

  同时,在商业配套服务方面,卫星厅商业已引进超20家深圳本土代表性品牌,深圳本土品牌占比达30%,包括多个深圳科技、时尚、文化、美食等优势产业的代表品牌,彰显“深圳力量”。

  入选中国最受欢迎十大机场榜单

  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最受欢迎机场主要特征:机场设施完善,客流量大,通达机场交通便利,机场工作人员综合素质高,乘客口碑好等。

  《GN最受欢迎机场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机场设施指数、客流指数、交通通达指数、员工素质指数、旅客满意度指数5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

  深圳机场入选中国最受欢迎十大机场榜单。

  深圳机场不仅是个乘机的地方,更是多元的休闲空间和城市地标,这里不仅有最美的建筑和环境,也有着人性化的高品质服务。

  在旅客安检放行方面,深圳机场的“易安检”通道全流程自助服务,旅客最快可在3分钟内过检,该创新模式已向全国千万级机场全面推广,在今年国务院国资委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中荣获三等奖。

图片

  在优化网约车上客资源方面,深圳机场对网约车上客资源进行优化调整,将网约车通道附近旅客量少、上客位多的公交上客通道调整为网约车上客使用,增加20%网约车上客资源,高峰发车由每小时900台次提升到近1100台次。

  此外,机场创新推出有座候车模式,给旅客提供更高效、舒适的候乘体验,同时增加航站楼的出租车标识指引,疏解集中乘坐网约车的客流,减少高峰期网约车疏运压力。

图片

  在地面交通整治方面,深圳机场针对高峰期平台交通缓行问题,在出港平台增加指引标识,同时通过出租车协会、网约车公司,提示引导出租车、网约车在离港平台中后段下客,优化现场秩序。

图片

  深圳机场在网约车上客区域,增加启用了两条6米宽的人行横道、6组红绿灯、2组雨棚等设施,从旅客视角优化网约车上客通道标识,解决网约车拥堵、网约车人车匹配难的问题,大大提升了旅客进出P3停车场的体验感。

  此外,借助电子围栏技术手段,解决网约车在航站楼前和网约车通道缓行、等单造成拥堵,同时加强现场查验,禁止未接单网约车进入上客通道占用资源,促进现场秩序优化。(来源:深视新闻)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