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口岸建设 > 莲塘口岸

摆摊show特色!莲塘口岸这场活动“港味”十足!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6-02 09:13

  5月27日下午,“2023年罗湖区莲塘街道政府开放日”活动在莲塘口岸举办

图片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内容生动有趣,吸引了不少深港两地居民参与。

  《2023年阿珍阿强带你游莲塘》手绘画册正式发布

图片

  今年以来,随着口岸交通日渐便捷、两岸交流更加深入,通过莲塘口岸入境到罗湖游玩的港人同胞越来越多,港人对莲塘的景点、特色餐饮、公共服务等信息需求也随之增多。为了方便港人畅游罗湖,莲塘街道制作了“港味”十足的莲塘游玩手绘地图。

  手绘地图整体以绿色和粉色为主。其中,绿色代表着莲塘优美的生态环境,粉色则代表着莲塘国威路上两边种植盛开的红花羊蹄甲。

图片

  为方便港人阅读,具有莲塘特色的景区、餐饮、公共服务设施以有趣的建筑图案呈现,画册的文字以繁体字的方式呈现。此外,港人同胞可以通过扫描画册上的专属二维码,获取更多莲塘游玩资讯。画册正式公布后,获得了入境港人同胞的欢迎。

  “画册生动有趣,让人眼前一亮,方便我们进一步了解莲塘的特色文化,以后去罗湖游玩带着这个画册就再也不用担心在莲塘迷路了。”港人同胞表示。

  增设特色摆摊区 show莲塘周边文创产品

图片

图片

  除了公布画册,本次活动还聚集了莲塘街道办的9个部门,各部门根据自身定位分别进行摆摊宣传。


图片

  摆摊现场融合深港文化、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妇儿保护等元素,设置了互动游戏区、政策宣传咨询区,同时还增设港人服务区、招商引资服务区、帮扶困境妈妈公益组织—罗湖心语等特色区。每个摊位设置了不一样的互动游戏,帮助现场的群众在娱乐游玩中进一步了解街道的各项职能。

图片

  此外,莲塘街道还以自身特色景观、独有的路标为主要元素,制作了冰箱贴、杯垫、环保袋等文创产品,免费派发给现场的深港市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未来,罗湖将举办更多促进深港融合的活动,打造更多有趣、好玩的交流桥梁,让两地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深入交流。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