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口岸建设 > 莲塘口岸

干货满满、实惠多多!口岸营商环境讲坛第五场开播!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7-10 14:54

  口岸营商环境讲坛第五场于7月7日进行线上直播。本次直播共4个主题,讲师均为深圳海关工作人员,重点解读了《深圳海关优化营商环境20条》、深圳海关2023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并详细介绍了“保税+ERP”监管、企业集团加工贸易监管改革事项和加工贸易合规管理相关政策。

图片

  此次宣讲活动聚焦深圳产业特色、民生需求,从促进物流畅通、便利跨境贸易、助企减负增效、支持创新发展四个方面释放政策红利,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在优化营商环境课程介绍中,深圳海关在海关总署“优化营商环境16条”的基础上,结合深圳地方经济特点,推出20条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在促进跨境贸易便利课程介绍中,深圳海关对推进前海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深圳航空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等建设、支持外贸产业升级和新业态健康发展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图片

  同时,讲师针对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系统、海关事务联系系统新增功能模块的总体情况、操作流程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帮助企业了解掌握系统新功能,推进海关查检和检验检疫证书管理模式改革,进一步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本次活动由市口岸办、深圳海关和市商务局联合主办,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协办,深圳市南方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承办。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