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口岸建设 > 莲塘口岸

好消息!广深港高铁加开9对列车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07-17 10:42

  经常搭乘广深港高铁出行的家人们,前方传来好消息,这条高铁将加开列车啦!

图片

  广深港高铁运能提升

  在第三季度铁路运行图调整中,针对广深港高铁跨境运输,铁路部门进一步提升运能运力,优化旅客运输产品供给,日常图新增了3对广州东、1对深圳北和4对福田至香港西九龙跨境列车,同时,将成都东至深圳北的列车延长至香港西九龙。

图片

  新图运行后,广深港高铁日常开行跨境列车增加至91对、周末图103对、高峰期满图127对,直通香港西九龙站的站点达到68个。

图片

  日常福田至香港西九龙的跨境列车,开行频次更密更科学

  首先,铁路部门加密了日常福田至香港西九龙的跨境列车开行频次,提高列车开行均衡性,为下一步推行两地铁路交通“公交化”服务模式打下基础。

图片

  福田高铁站是广深港高铁内地第一站,周末及节假日等高峰时段上座率达90%,为深圳和香港两地居民密切往来提供了便利。调图后,跨境列车在福田站的停点将更加科学,进一步满足旅客随到随走的需求。

  香港西九龙往潮汕地区和福厦地区方向的9对跨线跨境列车在深圳北站需要进行换端作业。铁路部门优化作业流程,压缩了部分列车作业的用时,缩短了旅客的旅程时间,同时满足了列车重联运行条件。

图片

  加强川港两地对接与沟通

  成都东至深圳北的列车延长至香港西九龙后,西南内陆地区与香港对接沟通、沿线经贸往来和产业集群发展将更高效。

香港西九龙新增内地通达方向,不但对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促进作用,而且对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商务客流增长发挥辐射作用。

图片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