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移动版网站
  • 扫一扫二维码
    体验微信公众号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之莲塘口岸建设(已归档) > 莲塘口岸

深圳市口岸办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对口帮扶交流活动

来源:市口岸办 发布日期:2023-11-06 17:20

  11月3日上午,深圳市口岸办就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与汕头、河源、汕尾、潮州四市近100名代表交流座谈,介绍深圳市2023年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主要工作,分享深圳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工作举措、深圳陆路口岸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提升通关便利化十八条措施,以及如何搭建工作专班、用好专业力量、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经验,并结合四市特点给出工作建议。

  近年来,深圳市口岸办与深圳海关作为深圳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牵头单位,持续在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强化科技赋能、高效利企便民等方面发力,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度提升,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企业代表的一致肯定。本次营商环境对口帮扶系列交流活动由深圳市营商办主办,深圳市口岸办作为口岸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牵头单位和其它指标牵头单位一起做经验交流分享。

  座谈会中,与会代表集中讨论了跨境贸易中亟需改善的通关环节、如何发挥行业专业力量在口岸营商环境中的作用、口岸营商环境建设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一致认为信息可控共享、完善协作机制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数字化通关和通关标准国际化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深圳市口岸办蔡钦培同志作专题交流




附件:

关于我们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网站导航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备案号:粤ICP备19001328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鹏程一路9号广电金融中心西辅楼6-9层 邮编:518026

联系电话:0755-83394325 传真:0755-83394409 网站标识码:4403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824号

建议您使用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体验更好的浏览效果。

适老化无障碍 深圳口岸办官方微信